close


2008農曆年過完,回到台中,覺得自己應該要暫停寫音樂一段期間
有一個月,我是在書堆中,專心進修一些有關作曲的知識

直到我發現我的編曲鍵盤竟然卡了一層灰
也覺得心中好像有些話要說
所已開始著手創作這首樂曲

這首樂曲的開始,其實是過年回台南夫家掃墓時
因為公公使用了特殊的紙錢堆法
以致於在燒紙錢時,在火中出現有如玫瑰花瓣的節理畫面

當時,看到這個奇異的圖像,我心中立刻有了感覺,想把這個畫面寫成音樂

音樂分成三段,是形容一朵在火中燃燒的花朵
雖然看似痛苦,但也唯有這種痛苦,她才能解脫,才能顯出最美的姿態

我個人最喜愛的是第三段
每次聽到這段音樂,心中壓抑的情感就再也無法隱瞞
悲傷、無助、興奮...一次全湧上心頭

還記得在創作此曲時,因為心中一直響著音樂的和聲效果
還讓我在路上忘了過紅綠燈

跟大家分享此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