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談到這首曲子,背後就不禁一身冷汗

其實這首是我在邁可羅師資考試的其中一道考題
要在兩小時內,寫一段汽水廣告的音樂

因為是考試,我的手在編曲鍵盤上一直不聽使喚
錄音時老是出錯,反覆錄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進行到一小時半時,作品已大致完成
但!但!就在此時,最不願意看見的事情發生了

"電腦當機!!!!!"

而我這個笨蛋,因為趕著做,忘記"隨做隨存檔"(用台語唸)
結果,全部歸零
當時我整個人就像被關機一樣,眼中只看的到一絲白線
臉色也蒼白了

不過或許人真的是要有一些困境來刺激
當下,我決定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復原
神奇的是,緊張會打結的手也不出錯了
在最後30分鐘以內,完成了這一首

曲子的最前面,我是模仿汽水瓶的碰撞感
而其中的弦律,是描寫汽水碰到舌頭味蕾的那種冷刺感

初期的作品,尚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