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28連假時,我買了兩幅跟音樂有關的拼圖
其中有一幅拼圖的名字叫做"練習曲"
不管是藝術家南君的繪圖或是上面所題的字句,都很吸引我,於是乎將它譜成了曲

【音樂創作】單人練習曲
作曲/Ming Lin(林明儀)。圖/藝術家-南君

我將拼圖盒的註解謄寫在下

【練習曲】
單人孤單練習曲,
我能完美彈奏最後一個音,
那麼雙人的幸福戀曲何時才能開始練習?

..............


樂曲介紹

在曲子中,我用了鋼琴當其中的主角
也用了音樂盒鈴聲代表圖畫中小女孩與小兔子的童真感

鋼琴的旋律是帶著憂愁的圓舞曲形式,像是等待著什麼、期待著什麼,但卻找不到
中間來到了一段如夢似幻的樂段,長笛與大提琴代表著即將相遇的戀人,終於在夢中看見了彼此
就像是圖畫中,在鋼琴鍵盤兩端的小兔子與小女孩

最後,夢還是醒了,鋼琴聲還是獨自一人存在著
但這鋼琴聲並不是絕望柔弱的,是帶著有點堅毅的
雖然不知何時能夠找尋到,但還是期待夢想實現的那天


...........................



圖片引自/博客來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