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謙今年小學四年級,是位有禮貌又對學習抱持熱情的一位學生

因為他的努力不懈,我們終於順利地把琴法第一冊的內容上完囉!(掌聲鼓勵)

繼上次的《龍的傳人(請點我欣賞)》錄影之後,這次爾謙要發表的是《獵人合唱》

 

【小提琴學習成果發表】獵人合唱  小提琴演奏 :高爾謙

 

 

爾謙在演奏這首曲子時,我要求他背譜

這首曲子因為裡面有許多相似的段落,所以很容易在演奏時搞混

雖然有演奏的當下還是會小小miss掉,不過可以看的出來,爾謙表現的台風穩健、對鏡頭也表現的很自然呢!

 

從爾謙的小提琴啟蒙至琴法第一冊學習完畢

我和他度過了很美好的時光,有時我會怕對小朋友要求會不會增加他的壓力

但爾謙一直都是不斷的嘗試與練習,去克服一些學習上的難題(當然這其中還有爾謙父母的大力協助及鼓勵)

更讓我感動的,是他那顆喜歡音樂和小提琴的心,還是持續地在發熱著

 

興趣是學習的開端及動力,但隨之而來的是為了學習的必要練習

很多小孩縱使一開始有著濃厚的興趣,但因後來沒有家長及師長持續的細心支援及陪伴,而最後選擇放棄學習

在我看來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

在爾謙身上,我看到了《學生&家長&老師》 三者合作成功的良好範例

誠心希望有更多的小孩能在學習的路上穩健成長,獲得喜悅的成果!

 

再次恭喜爾前順利完成此次學習紀錄

也祝福他的學習能夠快樂而更進一步

最後感謝爾謙爸媽一路上的支持及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