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幸運,可以藉由教學的工作認識很多很棒的學生和家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一個小朋友學生的學習成果發表
讓我們歡迎由高爾謙帶來的"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小提琴演奏:高爾謙


關於爾謙

爾謙是位非常乖巧的學生,每次進教室前,總會主動乖乖地把鞋子擺好
不管是生活常規或學習的態度都讓人很讚許

雖然有時我會擔心一次次的小星星特訓(課本加強練習的暱稱),
會不會對才國小三年級的他造成壓力
但他總是很踏實認真地完成我交給他的"任務"
而從中,看見他一點一滴的進步

在當中,我非常開心得知,他很喜歡"龍的傳人"這首曲子
因為對音樂的喜愛就是學習樂器最不可或缺的精神
所以我建議他要不要把這首曲子錄下來呢?
他開心地回答我說:「好!」
於是乎就有這首作品的發表影片了~

在此感謝爾謙的爸爸及媽媽對小提琴學習的支持
也期盼爾謙在學習的路上能夠快樂而充實
讓音樂及小提琴成為他人生的好夥伴


關於龍的傳人


(來源資料參考台灣wiki,可點此)

這首曲子原本是和電影同名發表的曲子
是由台灣作曲家侯德健所寫的作品
當時台美斷交,作曲家有感當時社會氣氛
所以寫了這首曲子來鼓勵社會大眾

龍的傳人首先由台灣歌手李復健演唱(可點此試聽)
因為歌曲好聽且富有正面意義,所以很快就傳遍大街小巷
後來也被香港歌手張明敏以及關正傑演唱過
後來廣為被年輕人所知的,就是歌手王力宏改編的版本(可點此試聽)

好的曲子,是不會被時代的潮流所吞噬,反而更顯其價值
在小小年紀的爾謙心中,這首曲子又有了新生命
音樂的感動於是又傳遞了下去


................





感謝您的欣賞及給我們的鼓勵喔~

更多學生學習成果發表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