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對我來說,好像是個回到過去的一年
把以前在大學的習慣一一找了回來
以前我在大學最喜歡的四件事情就是-
練琴、買書、聽音樂會、買唱片

除了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麼勤奮地練琴之外
我盡力地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去聽音樂會、買一些音樂書來看
上個月剛看完了"提琴工作室裡的樂章"(莊仲平 著,華滋出版)
現在則是在看"家有友友娜"(傅娟.歐陽娜娜 著,天下出版)

當了音樂老師之後,很多以前對音樂的初衷,其實會慢慢地被磨平,以致於敏感度不見了
尤其前三年在台中,我埋首於電腦音樂和配樂創作上面,其實也有點和以前熟悉的古典樂有點疏遠了
但今年真的是神奇的一年,好像冥冥之中有個力量再把我拉回來,和舊友重新搭上線

今年實在有很多感觸,不管是看表演、看書、聽音樂,好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但教學與作曲的工作比以往多出了一些,以致於我比較沒有機會好好坐下來寫些文章
只能像這樣抓住一些零碎的時間,談一下自己最近的心情

我預計明年1月放自己一個小假,到時可能會暫時擱緩作曲,好好休息一下
到時候就可以比較放鬆地來寫文章了(包括宮崎駿卡通的配樂介紹,還有幾部還沒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