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拿起筆畫畫,愈畫愈覺得"畫畫"其實和"學作曲"很像。

以作曲來說,明明自己已經聽過了無數首曲子,甚至同一首曲子也聽到會哼會唱會演奏。
但要寫出一首同類型的樂曲,腦袋卻很空白,不知如何開始。
於是乎,又把範本的音樂打開,以不同角度聽這首音樂。
聽開頭、聽樂段安排、聽過門、聽配器、聽藏在裡面的小聲音。
這樣一點一滴地把聲音聽進心理,當下筆寫曲又有疑惑時,再聽範本的音樂好幾次,而後就能慢慢地把心中要的曲子寫出來。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畫畫了,所以下筆時總是先由自己熟悉的自畫像開始,但畫久了,也會覺得無趣。
看到最近買的"寄藤文平の創意畫法(上圖)",自己也想畫畫看裡面一些比較豐富場面的畫。
但殘念的,我腦袋裡卻想不到東西好畫,明明每天張著眼的時間這麼長,但我卻不知道畫什麼?
這代表我都沒有好好觀察我身邊的事物,令我為自己感覺到羞恥。

不過因此感覺氣餒就太沒用了,藉此機會,就把平時訓練我耳朵的方法套用到眼睛上面吧!
不要給自己太多世俗眼光的壓力(例如:畫的精準、要讓人看的懂你畫什麼...等),就以自己的方式盡量畫看看吧。
反正這又不用交件,沒有案主會叫你修改(> <),重點是開發自己許久未碰的另一個潛力。

拿著自己的小冊子,試著邊觀察、邊畫、邊創造吧!



>>相關介紹網站:
日本插畫家 寄藤文平 的網站
寄藤文平 相關創作之中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