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從沒跪在地上刷馬桶過
直到看了這本書,第一次嘗試用手拿著菜瓜布去刷馬桶內部
才知道"原來馬桶裡面長這個樣啊" XD




◎本書介紹

書名:家事女王開班囉!!居家微整型:優雅創造空間小清新(點我連結)
作者:中村美香(作者部落格請點此)
出版:台視文化


....................

  作者介紹


 作者中村美香也是一位曾在家授課的鋼琴老師
因為自己對家事及收納很有自己的一套
所以開始將自己整理家裡的方法系統化,開班授課起來了
而後,竟然也出了一本這麼實用有優雅的小書

看了她的部落格,"家事傳授"幾乎已經成了她的主業
平時的工作不外乎是"授課" 及 "演講"
真是讓我太崇拜了!


.............

◎與此書的相遇

那天到家樂福補貨,意外看到這本小書
頁數不多,但每一篇都很實用,圖文並茂,是我的菜啦!
買回去之後,花了兩天把書翻完,接著,我就忍不住了
開始照著書,把家裡一個個整理起來


.............


◎實際應用過程


我台中的居所是一間屋齡約十幾年的大樓公寓
我和先生不打算重新裝潢,只想維持本來簡單的風格即可
於是乎,怎麼樣用一些小物增添變化,就是要努力的課題了

家中有一間廁所,因為不在這邊沐浴,所以浴缸用來擺一些清潔用的器具及液體
另外,洗手台則兼來當做梳妝的空間(因為有大鏡子)

因為這間廁所,平時都用來是給客人使用的
所以我覺得應該來好好整理改造一下
以下是我參考"居家微整形"一書及自己IDEA的改造過程


...............


準備好了嗎?一起來參與改造的STEP吧!!



《第一印象-廁所門面》

↑ 使用薄紗門簾,讓光線透進,
浪漫的皺褶,更有柔軟的觸感幻想。

(門簾購於大創)




《抹布的收納》

↑ 因為這個地方需要放置常使用的抹布及橡膠手套,
但又怕外露顯得髒亂,所以使用自製的布簾遮蔽,另也有通風的效用。

(布簾及透明標籤掛勾皆購於大創)




《吹風機的收納》

↑ 吹風機幾乎每天會用到,為方便拿取
所以把本來塞在紙盒的吹風機,拿出來用木籃收納,
並使用已不用的手帕覆蓋,減少灰塵。
旁邊的雜物收納盒,也用"已退休"的毛巾蓋著防塵。

(木籃購於大創)





《浴缸收納》

↑ 有些清潔用品,我將它收納在沒有沐浴使用的浴缸裡。
再到居家材料行剪一塊明亮色系的防水布,將其覆蓋。
覆蓋時請記得要留通風的空間,不要整個蓋滿。

(此防水布購於HomeBox)




《浴缸周邊》

↑ 浴缸周邊掛了有收納抹布的掛籃。
再用一些綠色植物點綴(真實&人造植物皆有)。

(右下角人造植物購於宜得利)





《馬桶周邊》

↑ 馬桶周邊力求俐落但溫馨。
衛生紙盒用布鋪著,比較不會冷冰冰的感覺。
馬桶上放著玫瑰花造型的香皂片,提升溫馨度。
插頭蓋有選用仿布面的設計,帶出典雅感。

(插頭蓋購於台中精明一街之某居家飾品館)



↑ 改造後的廁所,美觀與實用兼顧。




↑ 在此梳妝打扮,也覺得舒服多了!



..................

後記

我期望的家是明亮、溫馨、微風吹拂
在我一步步的改造下,好像看見自己心中所幻想的景象慢慢成真
花點心思,不用裝潢,也能有好的改變
只是為了找到適合的雜貨,騎著機車跑來跑去是有點辛苦就是了
不過,辛苦總是值得的


這本小書,我看完後,也開始借給我的朋友們閱讀
希望大家都能有更美麗舒服的家喔!

................







謝謝您的閱讀更多Ming`s生活分享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