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
也就是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開始當起數位編曲的教師
也是放手去做一些個人作品的時候

我並沒有學習過作曲
所以很多東西沒有如正統學習作曲的人紮實
我只能用感受與聆聽
將腦中聽到的東西,化成音符

很多時候,我會為了自己做了一些作品而得意自滿
但可能做好之後(最快是幾小時後)
突然覺得自己的功力怎麼那麼淺?這首曲子還不達我的要求
於是開始去尋找更符合心中更完美的方向

在尋找的過程當中
我發現,一首音樂要寫的好,並不是作曲那麼簡單而已
去了解人類的心理、聽聲音的習慣與環境
去了解每樣樂器所帶來的情緒及特色,思考其如何搭配
去了解音樂的傳播方式與現代科技,如何藉由這些技術來幫忙音樂更加完美
去了解每種音樂的風格,及它帶給人的影響
...

太多太多,是以前在音樂系時學不到的東西
但是如果沒有以前學音樂時打的底
是很難將現在的靈感一一化為音樂的

虛無飄渺的情感,將之化成邏輯,便於紀錄及收藏
我覺得這就是藝術的偉大
而我認為配樂就是其中一項我能夠貢獻的心力

對於浩瀚的音樂世界,我仍然對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不滿意
而儘管現在台灣的環境,要學習配樂並沒有一套有系統的教學,一切只能自學
但我會盡我的能力,去探索,去創造,去分享

做出專業且感人(非矯情)的作品
是我的目標

最後分享一句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先生說的一句話

作曲家該擺在第一順位的工作是什麼?
總之,就是不斷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