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麵包機幫我揉麵團後,做麵包的次數就能比較頻繁了
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週做的麵包吧


~熱狗卷小麵包、花生卷小麵包~

1  

其實這之前已經做過相同的麵包了
不過因為剛好要回宜蘭娘家,所以就特地做了12個小麵包,當做伴手禮帶回去
我爸媽和親戚看到麵包,都問:"這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嗎?"
讓我超開心的^^




~地瓜小餐包~

2   

我的台中好友送了她雲林老家種的新鮮蔬菜
我於是將一部分的蔬菜煮成了番茄蔬菜湯
再把其中的地瓜做成地瓜泥,包入麵包中,就變成"地瓜小餐包"了
蔬菜湯和地瓜麵包,真的是很健康的一餐



~台式蔥花麵包~
3  


我想做這道麵包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機會
剛好好友送我的蔬菜還剩下幾根蔥,於是我就把它和麵包結合在一起
鋪在上面的蔥,因為我有加蛋汁在裡面,所以整個麵包超級香,又有柔軟的口感,好吃!!



.....................

雖然現在有麵包機,不用再像以前一樣用手揉
但這卻不保證每次的麵團都能揉成功
最好還是在發酵之前,摸摸麵團的彈性和黏度,如果不夠,就必須再用機器揉或用手揉
這樣在醒麵塑型時,才不會用的整個手黏呼呼的

看著自己手做的麵包出爐,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
所以,雖然做麵包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不過,失敗果然是成功之母
開始看到現在的成果,就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keep Baking!


...................


4e2dc8e7df99cd6fbd81b2b84ad07b30  

 

Ming`s 學做麵包的歷程連結

 (因有些文章是從無名轉過來的,圖片會倒立,還請閱讀時多多包涵見諒)

【Ming`s廚房】DIY起士小餐包 步驟全圖解(搭配精工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肉桂卷麵包(含製作過程圖解)

熱狗卷小麵包、花生卷小麵包

【生活分享】酥皮肉鬆麵包(搭配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首次挑戰"中種法"做橄欖油小餐包

【生活分享】小熱狗卷麵包DIY(詳細全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