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電影《海鷗食堂》中看到肉桂卷之後,我就對它念念不忘
有一次在桃園的ikea吃到一次,但口味有點不佳
心想,就來自己做做看吧!!

1   
↑ 充滿大人風味的肉桂卷麵包



《材料準備》
這次的材料及作法,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配方跟過程,只是小小更改了一下
附上Carol老師的連結 楓糖核桃肉桂卷


接下來就來看製作過程吧!!


2  
↑ 我先用HBK-150揉麵團,
自己設定揉麵為 "低速8分鐘-中速11分鐘-高速3分鐘-中速5分鐘"
之後再中溫發酵1小時,就揉出了我心目中理想的麵團
此圖為第一次發酵好的醒麵(約15分鐘)


3  
↑ 之後將麵團桿成一個長方形(約30*40cm),灑上肉桂粉-紅糖-細砂糖-核桃粒



4  
↑ 將麵團捲成長條形後,切成一個個的小三角形(如圖),之後進行第二次發酵


5  
↑ 第二次發酵完成,塗上些蛋汁,黏上幾粒核桃,進烤箱170度c烤約15分鐘


1   
↑ 大功告成!!香噴噴肉桂捲出爐


7  
↑有些人會在肉桂捲上面倒點糖漿,但我是用果糖


8  
↑ 將麵包放入昨天在大創買的保鮮盒,準備週末好好享用!!




《後記》
因為這次揉麵團較費工夫,所以烤出來的麵包果然比較Q彈
而其中的核桃,據書上所說,是有助於女性受孕的食物,所以剛剛好排上用場啊^^


....................

4e2dc8e7df99cd6fbd81b2b84ad07b30  

 

Ming`s 學做麵包的歷程連結

 (因有些文章是從無名轉過來的,圖片會倒立,還請閱讀時多多包涵見諒)

【Ming`s廚房】DIY起士小餐包 步驟全圖解(搭配精工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肉桂卷麵包(含製作過程圖解)

熱狗卷小麵包、花生卷小麵包

【生活分享】酥皮肉鬆麵包(搭配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首次挑戰"中種法"做橄欖油小餐包

【生活分享】小熱狗卷麵包DIY(詳細全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