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8  
  

                                               ↑ 我在補眠時,小"家虎"也在我旁邊呼呼大睡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補完眠,因為我家寶寶昨晚起來小哭好幾次,我像身

上裝了彈簧一樣,只要聽到哭聲就馬上從床上"咚"地起身,在黑暗中找尋他失散的

奶嘴,然後像探尋石油鑽口一樣,在模糊意識中,把奶嘴送到他小小的嘴巴裡。一

夜之中,同樣的動作重複好多次,所以我又變成一隻哈欠連連的貓熊了。

 

     是的,我已經「轉職」五個多月了,我本來是位白天寫音樂、晚上教琴的音樂

工作者,生活自由快樂,身心健康,每年還可以用存的小錢出國玩個1-2次,空閒

時喜歡逛書店買衣服,或跟朋友約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吃飯;更好的是,每

個月我可以看自己喜歡的電視電影,寫自己的音樂,接配樂案讓自己有成就感,生

活非常充實愜意。結果這一切在我懷了寶寶之後,開始改變。

 

      我懷孕不易,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身上扎了很多針、吃了很多藥、全身麻

醉至少兩次、經過很多療程,我才順利懷上寶寶,懷孕後很容易宮縮(就是一種肚

子變很硬的感覺),讓我連去住家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都很痛苦,所以懷孕時幾

乎只能待在家裡安胎。順利生下寶寶之後,我因為苦於沒有母奶和生活的劇烈轉變

,得了產後憂鬱症,身體還被診斷出痔瘡和脫垂,不斷地周旋在各診所之間,讓

我身心俱疲,有一陣子我真的很想解脫,不知怎麼面對每一天。

 

      但或許是老天保佑,及身邊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勵,還有自己那一股倔強,我

終於慢慢開始走出來,照顧寶寶方面,從一開始面對寶寶哭鬧不知該怎麼辦,一

天打將近十通求救電話,到現在一星期打個一次電話讓寶寶跟爺奶打個招呼;還

有一開始三餐根本是有吃到算幸運,到現在可以規劃周末去哪吃,還可以先在網

路買折價卷,貼在冰箱上讓人充滿期待及想像;還有還有,周末老公有空時,帶

著我和寶寶去逛賣場和兒童書店,我和寶寶在可愛的小狗立牌前合影.....等。這

些生活在我當全職媽媽的前三個月,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那段辛苦的日子我已不想再多去敘述,我只能說那段日子我失去活下去的

勇氣,我之所以還能現在坐在這邊寫文章,是因為我相信老天只是賦予我新的

任務,既然我選擇了當媽媽,其他的事情就先不要太要求,什麼工作上的成就

感啦、自己的存款啦、我的一級日檢啦、我的音樂創作啦....現在這些都只能擺

一邊,慢慢地有空再完成即可,寶寶最需要你的時候就是這幾年了,等他上了學

,慢慢開始長大之後,媽媽就只是在背後默默支持而已,要像現在時時刻刻想黏

著你、要你抱、跟你耍脾氣,可能以後這些只能在媽媽的腦海中回憶了。

 

       五個多月以來,說實話很辛苦,但從"地獄"開始慢慢搭電梯到"天堂的地下室"

,代表我們的辛苦有值得,看著寶寶健康成長,讓我們覺得很充實開心。所以,儘

管我們家還是養著一對「黑眼圈貓熊父母」和一個「活力旺盛寶寶」,但我相信,

我們會愈來愈得心應手的,期待下次的工作報告,我們下次再相會(微笑揮手,放

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