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2011)年底,承蒙南台科大李建毅同學的委託,我終於有機會嘗試創作動畫配樂
這是一個關於寵物棄養,而最後又歡喜重聚的短篇動畫
在此篇除了向大家介紹此篇動畫,也要分享我創作此齣配樂的心得

動畫配樂作品 《棄‧寵
指導老師/童鼎鈞,導演/李建毅 ,製片/胡元誠,其他成員/王柏順、曾琮元
配樂/林明儀(Ming Lin)


《動畫故事簡介》
(介紹內容引自動畫創作團隊)

家狗被主人棄置在馬路上後,家狗雖然受苦依然等待主人接牠回去,
但是主人沒有回來接它,而主人最終失業而淒慘無比,
但是當家狗再次與他見面時,毫不猶豫的衝進主人懷裡,而主人瞭解到了自己的過錯、懊悔的過程


《棄‧寵-配樂創作介紹》

第一次建毅跟我談到這部動畫時,我就很有興趣,因為這是部跟狗狗有關的影片
動畫的議題也剛好是很多人關心的流浪動物議題
所以能有機會創作這部動畫的配樂,我很開心

以前在做遊戲或是舞蹈配樂時,因為需求的性質關係,總是寫的比較陽剛,帶有戰鬥的氣氛
但在"棄‧寵"中,我可以藉由鋼琴的溫柔聲音,帶出狗狗、主人、甚至是觀眾的心情

這部配樂出現的時間長度,幾乎等於整個動畫,就像是一本音樂繪本一樣
沒有太多音效在其中,音樂在像是一條線一般,讓情感的表現輪廓更加清楚,幫助畫面說出更多的故事

做動畫配樂,因為要配合影像內容的劇情,所以較難有固定的音樂拍號及速度
其實這樣反而讓音樂更自然,不受制式的拘束。(但處理的不好,會像在鋼琴上亂彈)
如何可以配合畫面,又可以讓配樂聽起來像一首完整曲目?這就是這次的挑戰了

在寫這首作品時,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感覺
"為動畫配樂真是太好玩啦!!"
能夠藉由動畫,讓我認識更多朋友、更多故事,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獲



..............

《感謝》

在此感謝李建毅同學等人,給予我這個珍貴的機會,也讓我的配樂視野更開闊了一些
能參與他們畢業作品的製作,是我榮幸且難得的機會
祝福他們在大學畢業之後,能夠繼續在動畫及藝術的道路上,帶來更多精采的作品

也謝謝大家對配樂抽屜的鼓勵及支持
敬請多多指教...


.............

《版權說明》

此音樂及動畫版權歸創作者所有
請勿任意下載使用,謝謝

如需轉載,請標明創作者姓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