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因回大學母校,所以有機會回台南一趟,順便去了新成立的台灣史博館
我在台南讀書六年,街道上就算是一個小小轉角,也充滿我年輕時的回憶
到了史博館裡面,看見更多人藉由這些文物勾起更多年少甚至未出生的種種....


【音樂遊記】記憶的通道
作曲、攝影/ 林明儀 (Ming Lin)
(建議搭配下列解說及寫真一同欣賞,收藏此作品及音樂授權請見下面文章)


<樂曲創作解說>

開始至2分14秒

我走在台南的街道上,感受到了許多年少時的回憶
走在台南的歷史博物館裡,我看見了台灣先民一路來的發展軌跡
在看這些文物時,好像看見自己小時的模樣,甚至是未出生前的景物及氣息
突然心中有一股複雜的情緒,好想再回去從前看看,那怕是短短一刻也行

2分15秒至2分53秒
(裡面有改編歌謠安平追想曲)

忽然!眼前的種種突然模糊了起來,進到一個如夢似幻的世界,那邊響著安平追想曲的弦律
在這世界裡,依稀可看到海洋上面點點的亮光,有點刺眼,但整個氛圍令我覺得安心
但瞬間一刻,我明白,或許這只是幻象,人是無法回到過去的,只能懷抱回憶繼續向前走

2分53秒至結束

我再次閉上雙眼,忽然又看到一片浩瀚的海洋,上面有著古時進行貿易的船隻
船工奮力工作吆喝著,來台經商的外國商人也拿個單孔望遠鏡遙望遠方
而海岸邊,有個金髮女孩在等待著離去已久的異國戀人....

安平追想曲介紹請點我


~以下為遊記照片~




↑ 一進館就能看到的時光車站,的確!我們將啟程看見自己的過去及源來



↑ 過去日本人初來台灣看到的台灣原住民



↑ 台灣過去歷史上,進行貿易所使用的船隻



↑ 那時外國商人(?)的行李箱,裡面裝著具有東方風味的小玩具禮物



↑ 廟會慶典遊行的隊伍



↑ 廟會隊伍的舉盤,現在在一般廟宇裡也能常看到



↑ 台灣日劇時期的展示區,一群年輕人興奮地搶著與日本軍人蠟像照相;
殊不知這些當時的日本年輕人,是抱著如何的心情來台灣的



↑ 台灣以前的雜貨店,一群阿公阿嬤興奮地看著,討論起以前的種種回憶



↑ 我們以前小時候的教室就是這樣,黑板的上面一定有幅蔣公或總統照片



↑ 天啊!這是我以前宜蘭家房間的門耶!一模一樣



↑ 這個景象也很熟悉,不過在我小時候,爸媽載我們是用比較新款的機車了



↑ 古時,台南是台灣的首府,所以有台南府之稱



↑ 這是日劇時期發行的台灣觀光明信片,這竟然是我們南大附近的大南門耶!



↑ 館內一景,大家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過去呢?



↑ 這艘帆船,後來成了引起我做此曲的靈感之一



↑ 記憶的通道,時間的軌跡



↑ 在我們人類汲汲營營地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時,鳥兒卻在高處靜靜觀察



...............

《相關資訊》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網址請點我

館址:70946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

《想收藏"記憶的通道"?》

iNDIEVOX 線上音樂販售即可線上購買(請點我)

iNDIEVOX 線上音樂購買方式請參考此篇文章(請點我)


.................

《此曲創用CC授權》

創用 CC 授權條款
【2012音樂遊記】記憶的通道(in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由林明儀 Ming Lin製作,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www.wretch.cc


............


感謝您的耐心閱讀,想看更多Ming`s音樂遊記,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