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遠百AT吃到超好吃的小餐包後(點我看食記),就一直很想有機會再度品嚐到
於是乎,我在"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的食譜裡發現了我要的麵包
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麵團製作的"中種法"(在麵團中再加進另一個已先做好的麵團)

這次要做的是"橄欖油小餐包(以橄欖油代替奶油)",下面放些過程的照片(非詳細圖解)

1   
↑ 先製作一個麵團(中種麵團),這次我把麵團放在保麗龍箱內(加一杯熱水),幫助發酵速度



2  
↑  發酵好會變兩倍大(此為中種麵團)



3  
↑ 將發酵好的中種麵團丟入麵粉等材料中,要作主麵團



4  
↑ 主麵團經過第一次發酵及醒麵後,將麵團塑型



5  
↑ 第二次發酵後,經過烘烤就變這樣啦~~我久等的午餐啊 > <。我快餓扁了!


6  

↑ 使用中種法的麵團,真的是超級Q的啊,加上奶油,真的有AT小餐包的感覺耶~!



7  
↑ 撕開的感覺很好(不過當然還是沒法跟AT比啦 > <)



8  
↑ 剩下的餐包,就拿幾個給我們家先生拿去公司當早餐吧!(因為麵包終於可以見人了..)




..........................

因為這次只是小分享,就先不列出詳細作法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新手烘焙的第二本書當中的"橄欖油小餐包"食譜

我的麵包開始有些長進了耶
如果繼續努力下去,就離拿麵包宴客的夢想愈來愈近了吧^^

.........................

4e2dc8e7df99cd6fbd81b2b84ad07b30  

 

Ming`s 學做麵包的歷程連結

 (因有些文章是從無名轉過來的,圖片會倒立,還請閱讀時多多包涵見諒)

【Ming`s廚房】DIY起士小餐包 步驟全圖解(搭配精工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肉桂卷麵包(含製作過程圖解)

熱狗卷小麵包、花生卷小麵包

【生活分享】酥皮肉鬆麵包(搭配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首次挑戰"中種法"做橄欖油小餐包

【生活分享】小熱狗卷麵包DIY(詳細全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