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難得的放假日,不用寫曲、不用教琴,我決定來滿足做麵包的慾望

  1.jpg  
↑ 今天來奈媽家,用ipad直接看網路食譜,真是高科技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讓我非常喜愛的部落格-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裡面是版主精心製作的手作餐點,看了讓人忍不住想嘗試看看
於是乎,我選擇了這個平底鍋作麵包的食譜-用平底鍋烘烤的爆漿起司麵包
在此先謝謝Cecillia板主在她blog 的熱情分享~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我"和友人"阿奈媽咪")第一次"平底鍋做麵包"的經驗吧~

...................................


2.jpg  
↑ 奈媽開始測量麵粉,查弟和阿奈好奇地觀察媽咪在做什麼


3.jpg  
↑ 因為Ming阿姨的電子秤還沒到貨,所以先用奈媽的機械秤


4.jpg  
↑ 關於4g酵母粉,由於它超過機械秤最小量度,所以我們用除法的方式,將12g分3等分求得


5.jpg  
↑ 將所需材料倒入鋼盆



6.jpg  
↑ 之後就是使勁地揉啊!!(辛苦奈媽了 > <)


7.jpg  
↑ 之後隔水加熱讓其發酵(放微波爐裡只是純保持溫度,並"沒有"使用微波爐加熱喔!!)


8.jpg  
↑ 一小時的發酵後,麵團真的變大了耶!!@@


9.jpg  
↑ 其後,又經過醒麵、入起司片餡及第二次的發酵後,我們將麵團分好,進平底鍋烘烤


10.jpg  
↑ 用小火烘烤即可,記得要鋪張烘焙紙喔!


11.jpg  
↑ 你看看,剛才有點不爭氣的麵團開始"出人頭地"了,開始有點樣子啦^^

  12.jpg
↑剛出爐的麵包, 這....十個人會有十一個說是水煎包,哈哈!!太像了吧?


  13.jpg
↑ 第一次嘗試,所以起司餡不小心漏了出來,不過看起來還不賴啊


 
↑ 斷面秀,因為這次我只有用半片起司片(每個麵包),如果用多片一點,會更爆漿!


.................................

第一次的嘗試,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我還把吃不完的麵包帶回去給我們家先生吃,他很捧場地說"好吃耶~",真的讓人太感動囉...
不過我自己知道,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譬如麵團可以稍微再甜一點,會更可口,小朋友也會更愛

好!Ming阿姨有了第一次的麵包經驗後
後面就可更大膽地去挑戰其他甜點了
在此要謝謝"Cecillia 優雅過生活"blog板主提供這麼棒的食譜
也感謝奈媽不嫌麻煩地陪我嘗試

期待下次的作品囉^_^

........................................


~感謝您的撥空閱讀~

4e2dc8e7df99cd6fbd81b2b84ad07b30  

 

Ming`s 學做麵包的歷程連結

 (因有些文章是從無名轉過來的,圖片會倒立,還請閱讀時多多包涵見諒)

【Ming`s廚房】DIY起士小餐包 步驟全圖解(搭配精工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肉桂卷麵包(含製作過程圖解)

熱狗卷小麵包、花生卷小麵包

【生活分享】酥皮肉鬆麵包(搭配HBK-150麵包機)

  【生活分享】首次挑戰"中種法"做橄欖油小餐包

【生活分享】小熱狗卷麵包DIY(詳細全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