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書店時,發現"歷女"這個名詞
指的是20-30歲之間的女性,因為喜歡日本大和劇,進而喜歡研究歷史人物,為之著迷
這跟宅男沉迷卡漫人物,有異曲同工之妙

某方面來說,我也是位歷女
說實話,我對歷史沒興趣,因為我總覺得它跟我扯不上關係
但開始踏入戲劇、寫作音樂後,我發現在歷史中有挖不玩的故事及靈感,但卻需要適當的管道讓我踏入

電影和電視劇是讓我認識世界最方便的方式
藉由整個電影電視劇的各種元素組合,我彷彿一下子與這世界更近了一些
我大學主修老師一直鼓勵我多看電影,但當時因時間經濟限制,我沒能大量接觸
現在增了年歲經驗,開始有一點經濟能力可以讓自己多看一些東西
我發現,老師講的真是太對了

猶記去年為篤姬而瘋狂,了解了日本幕末的那段歷史
慾望城市的有趣對話及場景,讓我對紐約的生活嚮往不已,希望自己能再造訪一次
風林火山雖然有當時日本戰國的複雜背景,但是卻讓我這個人願意去買書來研究名將及他們的生平個性
與魔鬼共騎的故事內容,讓我知道了當時美國南北戰爭的時代狀況,及對往後的影響

每部電影看完,心中都有滿滿感動
但我文筆不好,不可能創作劇本,電影界對我來說,好像也是難得其門而入
於是得到的收穫,大部分就到了我頭腦裡的聲音收集庫了

曾有一位朋友跟我說過:" 你會寫出這段音樂,代表你曾經在哪有聽過"
我認同這句話,只是我們大多人卻不自覺,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腦裡的聲音愈來愈豐富

當我因為某個作品而著迷,有著歷女的傾向時
我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夠引領人到一個深入內心、充滿想像力及情感的世界

八月,就開始恢復做自己的曲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