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館之嫁的主題音樂也超好聽的啦!!!此劇的配樂家是渡邊俊幸先生)

我幾乎每週一至五,一定會做一件事,就是看日劇
自從研究所第一次看過"水曜日的愛情(天海佑希  本木雅弘 主演)"這部日劇之後,我就對日劇上癮了
有時是趁中午吃飯時邊吃邊看,不然就是晚上下班後看
我靠日劇學日語、學劇情發展、學日本文化、欣賞日本帥哥美女的穿著....還有就是學它的配樂風格

說是學配樂,其實我也沒有很刻意去分析這些音樂
只是讓劇情很自然地帶著我走,也讓音樂帶著我走
其實每齣日劇會出現的配樂類型都很公式化(主題樂、難過、詼諧、內心省思、不安、溫馨...)
但讓人吃驚的是,這些公式化的音樂卻可以隨著每部日劇擁有自己的個性
每看一部日劇,就好像又認識一位新朋友一樣

接來來,跟大家分享聽日劇學配樂的經驗

與其買了一大堆配樂cd回家一張張聽
不如花半個月好好看一齣日劇,讓影像跟音樂連結、讓音樂跟情感連結

看完後,再找出這齣日劇的ost(原聲帶)細細再藉由音樂回味劇情
如此這樣,這些音樂自然在你的心中生了根
以後遇到相關情境,需要創作音樂時,你的腦中自然就能聽到音樂

這些跟日本作家古市幸雄所提到的英文學習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學習英文最好最快的方法,是看大量的dvd,藉由影像、情境,讓你能真的了解什麼時候該用什麼單字、什麼詞句
而不是拿著教科書、參考書猛背

日劇對學習配樂所提供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當然!!學習配樂不一定只能看日劇
假如你是韓劇迷、台劇迷、大陸劇迷、港劇迷...等,又剛好你是個音樂的創作者的話,看電視劇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我建議同時期不要看超過兩部的電視劇,免得腦內錯亂
這跟交男女朋友一樣,交太多個,專注的感情就會被分散掉啦,那音樂停留在心中的深刻度自然會低下

所以,各位,我們現在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泡在日劇裡面啦!哈哈哈!!!!!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方法,藥效因人而異,僅供參考喔^^




圖片出自
http://rp1.monday.vip.tw1.yahoo.net/res/gdsale/st_pic/2632/st-2632086-s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