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的logic學習是找老師上課,另外自己再看教學光碟
光碟提供基本知識,而上課就是問更細的操作,及一些老師自己的專業
今天看光碟時,學到ReWire (何謂ReWire,點我得知)
用的是logic外掛Reason及Ableton Live
我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超級驚喜

Reason的介面超級好玩的啊,模仿硬體牽線,超有趣
Ableton Live雖然只有輕輕一瞥,但也引起了我的好奇
這種東西,以前在學Sonar操作時根本沒學過啊
看來我當井底之蛙至少兩三年了

記得大學時初接觸數位音樂,只是簡單地用Finale打譜,當時覺得自己好先進,殊不知這是最低需求
音樂系的學生反而沒什麼機會去接觸到這些音樂的製作軟體,令人覺得好笑
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學sonar,到現在第三年,接觸了新的軟體、新的老師
才知道自己知識有多麼匱乏,視野是多麼狹窄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把上面圖裡的軟體都摸過一次
去找出他們的共同點,及各自的強項
這些音樂製作軟體真是太有趣了

從一個連防毒軟體更新都不懂的我
到現在為這些軟體深深著迷
我為自己的改變感到驚訝
同時希望自己加緊努力,跟上時代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