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人12週小提琴課程結業學生的成果發表囉!!
恭喜第四位成員-蔡先生,在音樂學習的歷程上,有了一個不錯的開始
現在來聽看看蔡先生這三個月學習的成果曲--"春天來了"

【成人12週小提琴課程成果發表 】 快樂頌  小提琴演奏:蔡先生
  (建議觀賞時選擇畫質480p的為佳,可在影片播出後點選螺帽圖案進行畫質選擇)



關於蔡先生


這是蔡先生參與成人12週小提琴課程的成果發表影片。
蔡先生本身是位英文老師,個性開朗親切,與他上課的過程相當愉快~
他不僅在自己的教學領域認真付出,對自己的學習也是抱持著熱情與努力,
對我來說,他不僅是位積極學琴的學生,也是一位教育線上的好夥伴!

在此恭喜蔡老師順利完成12週(每週一小時) 的課程,
也希望小提琴能成為蔡老師的另一個生活好夥伴喔!!



學習歷程分享

問1、請問您當初會報名"成人12週小提琴課程"的原因是?
          
       在一次的偶發機會中,發現網路上有位林明儀老師有教授成人小提琴,因為好奇而點閱了內容,
因此大大的吸引我學習這項從未接觸過的樂器,剛好友人也提供我小提琴可直接報名學習,但是林老
師的教學時間都沒有空檔,需要等待! 因為需要等待,所以此時的我就考慮著是否要繼續學習我曾間斷
的古箏課程還是等小提琴開課,正當在不知該如何決定時,再次點閱林老師網站發現!!! 哇! 老師公告了
可上課時間的訊息,而且這時段我也可以配合,在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馬上聯絡了林老
師,開始了新的小提琴學習之路!

問2、可否談談您在此課程學習過程中的心得?

          
         在這次新的嘗試學習中,感觸很多! 真該謝謝我父母以前的逼迫讓我學習鋼琴讓此時的我除了夾琴、
握弓外不需要擔心認識音符,當然在學習中也很開心認識林老師,因為學習樂器的過程不單單只是敎與受
的關係,學生和老師的理念想法是否一致、老師的教授方法是否可以激勵學生、是否可以讓學生免於太多
挫折這都是學生可否有自信的重要因素。由於林老師上課的認真態度讓當學生的我,也不至於偷懶,只要
一有空就趕緊練習,而這樣的學習當然是越學習越有興趣! 平常我教書時是面對學生,這次我又再次當了
學生,這樣的角色讓我更能體會,老師和學生是生命共同體,選對了老師延伸了學生的學習興趣,認真
的學生傳承了老師的知識和技能!

          
問3、學習此課程後,是否對您有何幫助?(如:鑑賞音樂方面、生活人際方面..等)
     
         學習此課程後,讓我更有話題和親友們分享。當然也更會在平常生活中注意任何和小提琴有關的事物。
在音樂鑑賞上也不會如往常般只拘泥在鋼琴演奏或是國樂欣賞上,反而大大地擴張了自己對音樂欣賞的興趣,
更能接受來自更種不同的音樂演奏。在這課程中也學習到了毅力的培養,自從不當學生後,學習事物的毅力
似乎遞減了許多,不過在這次的小提琴學習中,對於時間安排、興趣的培養、情緒的調適,我都有不同的想
法和領悟喔! 坐而言真的不如起而行,光是心裡想若沒有真的行動試試,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潛力能發揮多少呢?!



------




感謝您的觀賞,更多有關人12週小提琴課程之訊息,歡迎點我!

更多學生演出,歡迎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