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婚後旅行也去了日本兩次
但這次是首次挑戰去東京自由行
查了網路,看網友們都準備地超級完善的,不免懷疑自己能做到嗎?
事實上,一次經驗過後,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難耶,跟大家簡單分享我的經驗吧


步驟1   先上網瀏覽一下吧


首推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不得不佩服版主的經驗及熱心,如果你想去日本東京旅行,先來看看這位專家的經驗分享吧
他也有在facebook有站,名為"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也推薦加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驟2   旅費籌好,日期定好


我這次一個人5天4夜全部(食衣住行)抓35000台幣以內,事後結算,也真的在這價錢裡面
不過事先的預算拿捏就要先算好了,也要看看自己喜歡的旅遊方式是如何來定預算

另外,就是日期快訂好,方便訂機票、訂飯店,飯店早一點訂比較便宜喔(不去的話,記得取消就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驟3    買機票,訂飯店

機票的話,我這次請旅行社代訂,節省我不少時間
飯店的話,我聽從網友建議,住在上野,不管是下塌旅館或前往成田機場都方便
這次我住的飯店是 HOTEL SARDONYX UENO

因為網友對這間飯店的描述很夠,讓我不會害怕自己自己過去,林氏璧的網站裡也有介紹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7838213
真是謝謝這些熱心的網友,讓我可以找到這間方便優質的飯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驟4  排行程


我這次主要參考正文社的東京(2010-2011版),然後以"搭地鐵玩東京"為輔助
正文社的內容詳細,會特別介紹一些小東西(吃的、玩的),也會有一些典故的介紹,但交通資訊比較不清楚
搭地鐵玩東京,景點都是一般大家喜歡的點,而且會明確指出地鐵的出口站,地圖也較好找
兩者一起搭配,截長補短,資訊比較不會漏網

第三本是之前買的東京日文雜誌,也不錯,裡面有一些建築物的剖面圖及小地圖,可以先了解大概,但不是很必要



另外,我託出差的朋友幫我帶了一本日本東京的小導覽(免費的),裡面有地鐵圖,站名英譯,熱門點地圖,也很好用




看完了書,想必你頭昏眼花,不知從何下手,我建議不如先列出最想去的點,然後在這附近再排景點
最經典的,就屬築地市場周圍,築地-(銀座)-汐留-台場,可以多排幾個,累了大不了不去
排好之後,請網友幫你看看,我這次是請先前已經到東京自助兩次的朋友幫我檢視行程,給予建議

可千萬不要耍浪漫,到了東京當地才決定要去哪裡,賺錢辛苦,時間寶貴,先計畫好才不會讓你吃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驟5 當地交通

怎麼往返機場與飯店,網路上很多文章,所以我就不提了
這次來分享市內的交通,建議買一張suica,真的比較方便,不用為了要賺車資,委屈行程
(當然故意排一日卷景點不在此限,例如說台場的ゆりかもめ(下圖藍色那張),這邊就不建議用suica了)



另外,又要感謝網友分享了,這個教你怎麼轉乘電車的網站,實在太好用了
我當時運用這個網站,出發至日本前不僅可以算車資,也可以算時間,幫助我很大

ekitan (一個教你轉乘東京電車的網站) http://www8.ekitan.com/norikae/Norikae6Servle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驟6   機票開票、換好日幣、準備行李,出發!!

這次我發現了一個好用的小物,就是文具店裡面賣的薄型風琴夾
它有分層,質地偏硬,所以可以讓你的文件、機票、行程表、票據...等有個穩固的家
塞在隨行包包裡面不會壓的像酸菜,值得使用看看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下來,我真的覺得,行前的準備辛苦是辛苦,但也沒有那麼恐怖,只要機票和飯店訂好,就等於是半隻腳踏入東京了
重點是旅費要籌好,假期要排好,其他都不是問題啦.....(意思就是要"有錢有閒"啦...= =, 唉....致命傷......)


我的經驗可能還有很多有待改進,不過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也感謝眾多網友分享自己的遊記,我也才有那麼多資訊可以收集
大家互相幫忙,成就一趟快樂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i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